偶尔诈尸,脑洞终结者,年更还容易be

任性

#第一视角
#第一人称非杏
#一篇不像是薰杏的薰杏
#感觉太长就分成两次发了
#这是上篇

我和羽风薰很久没有见过了,没想到重逢来的那么突兀。
毕业以后我离开梦之咲去了外地继续学习,又因为工作重新回到这里。
回来的那天我走进街角的一家露天咖啡馆简单休息,想取下遮阳帽的那一刻余光瞟到了邻桌的客人,尽管只是一眼,我还是认出来那是羽风薰。
抬起来的手顿了一下,转而拉低了帽沿,在帽沿被完全拉下来之前,我透过缝隙看到他的手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
下一秒,我放在包里的手机响了起来。大作的铃声几乎惊得我要从椅子上跌落。
我暗中掐住手背遏制住身体的颤抖,再深呼吸调整。从小我就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情绪,可这次,短短几秒,对我而言像指尖飞快流逝的沙转瞬即逝又像是粘稠的胶水一样停滞住了。
我若无其事得从包里取出手机,偏身的时候自然的对上他疑惑的视线。
“小优?!”他脸上的表情很明显的由吃惊转变成了欣喜,同时我也看到他琥珀色的瞳仁里倒映出来呆呆的仿佛不属于我的神情。
我快速掐掉不该有的情绪,熟练的扯出一个恬淡的笑容。
“好久不见,薰君。”

或许很难相信,但我认识羽风的时候他还是个普通的乖乖男,没有高中时那样的人气和魅力,我当时也不明白这样的好孩子为什么要来主动接触被标上“张扬”标签的我。
从他加入我的小团体开始我就戏谑着叫他小弟,那会儿他乖巧的像只兔子在这件事上却意外的从不妥协,我单方面喊了几年的小弟,直到他考入偶像科。
那之后我主动疏远了他,在多次询问理由未果后他也渐渐丧失了耐心,不再自讨苦吃。
不再联系后的两年里,他慢慢成了站在梦之咲顶端的偶像,粉丝不止遍布普通科,他的一举一动就算我不想知道都一清二楚。
这样的“平静”持续了两年,在高三那年被一个转校生打破,那个女孩子,在整个梦之咲都掀起了波澜。
关于羽风薰和这位转校生的风言风语很快就传到了我的耳朵里,好奇驱使我的脚自动迈向了偶像科。
之前拜托好友帮我调查她的在校作息,结果并不理想,这一趟很需要碰碰运气。
我一向对自己的运气没什么把握,差点迎面撞上羽风薰就是证明。
我像兔子似的闪到树后,事发突然让人完全没注意到那位制作人刚刚就夹在我俩中间。
安抚着砰砰乱跳的心,顺便把羽风薰的碎碎念当成BGM,他碎碎念的声调和之前讨好我时一模一样。
我默默探出头,走在他之前抱着资料的女孩坐实了我的猜测。我回想刚才,意识到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制作人站在我的身后,所以他才完全没注意到我。
一个恍神,她已经甩开羽风薰跑远了,留他一个人站在原地。
我慢吞吞的从树影中走出来,走到他面前时,那张被誉为“UNDEAD”看板的脸上还带着少许落寞。
我的突然出现他受惊,他向后退了一步,难以相信似的眨了眨眼。
“小,小优?!你怎么在这里?”
我忽视掉他的问题,眯起眼向那女孩离开的方向抬了抬下巴:“那孩子就是你现在喜欢的人?”
“对,小优不觉得她很特别吗?像是一朵……”
“但是,应该不亲近你吧?”我毫不留情的打断他的话又一针见血的点出现状。
“啊真是的,小优你给我留点面子啊。”他挫败的低下头。
“我送你回家吧?”片刻消沉后,他恢复元气。
我不可置否的嗯了一声。
“需要帮忙吗?”他有在外侧,我抬头瞥了他一眼。
他摆手拒绝:“不行不行,这还要帮忙也太逊了。”
我忍俊不禁:“少废话,帮自己的小弟有什么问题么?”
他愣了下,随即笑了起来:“那样就更不能给大姐丢脸了。”
这下换我愣住了,我完全没想到他竟然不再反驳了。看着他许久不见的熟悉笑颜,我的语气不自觉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那……加油。”
“是是。”他笑着应了下来。
“说起来,那孩子很可爱,在偶像科也会被不知情的人认作偶像吧?”
“小优也很可爱,又很优秀,不考虑做偶像吗?”
“不——要,做偶像就不能随便恋爱了,一点都不自由。”生硬又别扭地拒绝。
“可小优现在不也没有恋爱……”
我向他狠狠地投掷眼刀,慢慢的扬起手。
“抱歉!我什么都没有说!”他急忙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我哼了一声算作罢。

第二天午休时的天台上,友人神秘兮兮的凑近:“青——木,我听说你昨天去见羽风了,怎……等下,你的黑眼圈怎么这么严重,失眠吗?”
我无奈的点头,我被送回家的当晚我竟然失眠了,搽了粉都遮不掉眼底的两抹黑。
“干嘛,因为羽风?难道是为了帮他追女孩子想了一晚策略?”
“啊,是的就是这样。”我顺阶而下。
对方不屑的撇嘴,显然不相信。
“你当我是笨蛋吗,你俩之前的关系可是糟糕到宛如陌生人哦?只是见了个面而已怎么可能突然和好如初。”
我抬手捶到她的背上:“那他也一直是我的小弟。”
“可你们将近两年没有联系了,而且还是你单方面疏远,就算在你心里没有变化,但在他心里真的还是吗?”
换来对方怀疑又担忧的眼神。
“谁知道。”被噎的无话可说,无意义的接上一句。
友人从便当里叉出一只炸虾送进嘴里,一边咀嚼一边转着眼睛若有所思的想着些什么。
“这么久了都没有动作,大概是真的把你当做姐姐了?”
“……一直都是。”我无力的声辩。
“甚至连姐姐都不是了。”她眼神复杂的看向我。
我低下头避开她的眼神,我的这位友人有些可怕,有些事,我不说,她也能猜透一二。
“那,他现在喜欢的女孩子是什么样子的?”她主动结束话题,收起复杂的眼神,仿佛刚刚能看透我内心颤抖的巫女不是她,现在这个宛如八卦记者的普通Jk才是她。
我放下筷子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给她翻照片,昨天我只来得及拍下那女孩撇下羽风时的背影。
“只有背影吗……这样看起来只是个普通的女孩子而已嘛……”她遗憾的看着手机嘟嘟囔囔。
“嗯……但他无从下手呢,这孩子总是躲着他。”我接过她递回来的手机。
她嗤笑:“是报应吧?”
“谁知道呢……”

放学我去了学校附近的商店街散心,无巧不成书的遇上了那个让羽风薰碰了钉子的女孩。
她是和一个不苟言笑的少年结伴来的,谈话间两人不时便相视一笑。
气氛正浓,两人看上去也登对,觉得两人在交往是正常思维。
不过第二次遇见她的时候走在她身旁的眼镜少年对此给予了有力的否定,虽然我打一开始也没有真的认为那两人在交往就是了。
顺带一提,从被羽风送回家那天开始,我又单方面与他冰释前嫌了。被友人得知后,她那带着复杂情感的眼睛盯了我很久,最后只轻飘飘的落下一句:“你还真是任性。”
我无法反驳,有人羡慕我活的任性又洒脱,其实我只做到了任性。
在我第不知道几次和羽风见面遇上他原本的约会对象时,我才深刻意识到现在的羽风薰早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把我当做太阳的乖孩子了。
一瞬间,失落感笼罩住了我的全部。
原本我和他见面的主要目的是打探他与那个叫杏的制作人的进展,叙旧倒是其次。然而当下羽风忙着和悲怒交加的女孩解释,面对眼前由我而起的闹剧我却像个事不关己的看客一般抽身离去。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