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诈尸,脑洞终结者,年更还容易be

任性

#第一视角
#第一人称非杏
#一篇不像是薰杏的薰杏
#这是下篇

我很清楚那天的事不是羽风的错,所以面对他的道歉和安慰我才会越加痛苦。
那场闹剧后我断绝了外在联系把自己关进家里梳理收不住的情绪,我一向擅长控制情绪,可情绪也有临界点,这场闹剧就是最后一根稻草。
“复出”那天羽风积极的要为我庆祝,当我到达约定的地点却空无一人时,像是本能一样转身跑回了学校。
当我气喘吁吁的赶到时又一次看见那个叫杏的女孩毫不犹豫的甩开了羽风薰的手,那一瞬,有一团火从我的胸口冒了上来,像是炙烤过我的喉咙让我发不出一点声音。这绝对是我生平最大的一次怒火,我明白我正怒火中烧,却不确定这股火是为谁而燃。唯一能确定的是,我要和她谈谈,不然我或许要被自己的怒火烧死。
在那以后放学我就赶去商店街守株待兔,可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一连几天都没再出现,感觉自己像是一只正在被慢慢放掉气的气球。终于见到她和那位眼镜少年时居然让我有了一丝微妙的亲切感。
我大步跨向两人面前,伸手抓住了她的手腕。
“不好意思,我找这孩子有事,今天你就先回去吧。”我看向一旁的眼镜少年。
如此来势汹汹显然把他们吓到了,眼镜少年镜框后漂亮的绿色瞳孔都吓得收缩了起来,被我抓着手腕的杏也显得有点迷茫。
为了避免过多的麻烦我拿出学生证递了过去:“我是梦之咲普通科的学生,不是什么社会人士。”
“我认识你的,青木学姐。”他摇头,没有接过我的学生证而是握住了她的另一只手腕。
对于他准确叫出我的名字这件事我不意外,毕竟我曾经确实算是“风云人物”。
“那就好办了,总之,我想和她谈谈,还有其他意见吗?”我摆出惯用的蛮横架势。
“哈哈……”他干笑着扶了扶眼镜,“我的意见可能无所谓,可学姐你不考虑小杏的意见吗?”
视线顺势扫了过去,我用眼神询问她的意见。就算她不同意,我也要把她带走。
从震惊中回过神的她带着温和的笑向一旁的眼镜少年摇了摇头。
她转向我,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清澈的眼神里没有害怕的闪动,平静的像汪湖水。
反倒是眼镜少年比她还紧张,临走时还一直叮嘱她有事一定要给他打电话,被人这么警惕让我想笑,但我确实不是什么好人。
直到一步三回头的少年消失在我们的视线外,我才带着她去了一家适合谈话的咖啡厅。
饮品上桌时我开门见山的问她知不知道我我找她的理由。
“是因为羽风前辈吧。”她不紧不慢的回答。
在被明显来意不善的前辈找上的前提下还能这么不卑不亢,我都有点佩服她了。
“我想知道你对他的感觉。”我懒得再绕弯子,又打了直球。
“……!”她避开我的眼睛说了句不讨厌。
提到这个问题,她明显动摇了。她既然能猜到我找她的目的,那她也绝对在我开口之前就做过了心理建设,可还是出了破绽,原因或许有两点,一恋爱方面是她的薄弱点,二她或许真的对羽风动心了。
“那是喜欢?”
“……不。”
“真是暧昧的态度。”我对她意味不明的笑着。
她把双手交握起来又把背挺直一些,认真的注视着我,看样子是要说些什么了。
“我……不能和羽风前辈交往。我是大家的制作人,要公平。有的组合把我当成女神,虽然我知道自己并不值得这个称号,但如果是神的话,不就更应该公正吗?而且……”
看着她花瓣一样的嘴唇一开一合,发表着听上去很公正的言论,我也不自觉的把手握了起来,不过这不代表我也要说点什么。她看不见我眼中的不耐烦,也以为我看不见她眼中的闪躲与动摇。
我没有再刻意控制情绪,它自行到了一个临界点时,我抬手把喝剩一半的咖啡迎面泼了过去。
就算她之前再怎么气若定闲,这半杯咖啡浇下去也让她愣住了。
她没有尖叫更没有反泼我,只是吃惊的望着我。
“说那么多真的很烦,”我放下杯子深呼出一口气,“你确实是大家的制作人,但大家也不是要你忘了自己的存在,你还是要有自己的生活,是你自己过于捆绑自己。”
“还有羽风,你是不喜欢,还是没有勇气去接受?”我从座位上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盯着她有些湿润的眼睛。
我是在赌,赌让她那么动摇的是我猜测的第二种可能。
“别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啊。”我怒其不争的放下这句话,这句话不只是说给她听,也是说给我自己听。

“青木,有女孩子叫你哦。”午休时站在门口的同学向我招手。
杏站在门外等我,她还穿着昨天被我泼了咖啡的制服,笑着冲我摆手。
“青木学姐。”
“你的制服,为什么不换掉?”我指着上面的咖啡渍。
她收起笑容,认真的看向我的眼睛。
“昨天,我想了一晚,我想青木学姐你说的是对的,我想把我的心情告诉羽风前辈,我不想做会让自己后悔的事。”
“谢谢你。”说完,她恭敬地向我弯下腰。
她离开后我在原地站了很久,心中悲喜交加,我这是……赌对了?
可为什么我却感觉心中一片虚无呢……

和羽风薰有关的回忆就到这里了,从梦之咲毕业以后我又一次单方面与他断交了。
我窝在浴缸里抱着膝盖回想着过去,自从我披上淑女的外衣以后就只有洗澡的时候才能得到真正的放松。
恼人的铃声破空响起,我不情不愿的从台子上拿过手机,也不擦拭屏幕上的水雾便摁下了接听。
“喂。”一开口声音还有些哑。
“小优,是我,羽风。”
空旷的浴室里弥漫着热气,他的声音传过来时有一种穿梭了时空的不真实感。
电话这头的我手颤抖的险些握不住手机,声音却还是波澜不惊:“嗯?”
“刚刚忘记问了,那时你为什么帮我?”
我想他其实想问的有很多,可他却选了最避重就轻的那个。他最想问的大概是我高中两年为什么突然与他断交吧。
我轻笑出声,眼圈却被热气熏红了。
“因为,我想满足你的心愿。”
也为了告诉自己,羽风薰这个男人,从来就不属于我。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